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桐庐县集中培训

2020-09-18 20:59: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8日电(记者黄海)9月14日至18日,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组织33名来自新区三县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桐庐县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学习。

雄安新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提出,本次集中培训是新区纪工委监察组适应新区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而精心组织举办,由新区三县纪委书记亲自带队。培训旨在帮助新区三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实地学习浙江桐庐县在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和队伍建设、清廉乡村建设、加强基层日常监督执纪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推动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的生动实践,着力建设“廉洁雄安”,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培训坚持知行合一,精准安排授课内容,精心选取教学地点,精细做好各项保障,通过理论与实务结合,授课和研讨互动,提升乡镇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

学员们正在参观学习。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来到桐庐县城市规划展示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嘉欣园廉政文化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白云村等学习考察点,实地参观学习了桐庐县在城市规划建设、纪检监察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创新信访工作、乡村综合治理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在桐庐县委党校,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实施清廉乡村建设 助力农村基层治理》等一系列专题讲座。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做笔记,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课后,三县纪委书记还组织学员围绕当天所见所学进行分组讨论,每位学员各抒己见,用精简的语言提炼有价值的“干货”。

学员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桐庐县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收获满满,既开阔了眼界,又学到了先进经验,回到工作岗位后,将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努力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本领。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