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17

2020-09-17 18:26:1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白洋淀生态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

  2.9月16日,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间正式进入联调联试动态检测阶段。线路开通运行后,将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域及全国路网布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3.9月17日,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一批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在线上线下亮相。本次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包括线下展览、线上3D虚拟展厅、设计产品线上直播间等。其中,线下展览总面积6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352家企业携3000余件设计产品参展。

  4.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司法辅助人员35名,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官网人才招聘页面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9月18日至9月24日。

  5.近日,《雄县龙湾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二次)》招标公告发布,将对龙湾镇胡各庄村、大步村、西狄头村进行污水治理,计划工期为45日历天。

  6.9月16日,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温馨提示,白洋淀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程尚未完工,“十一”期间暂不能接待游客。

  7.延崇高速公路赤城支线建设有序推进,计划于2021年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8.9月25日9时至9月30日12时,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报名。本次专项考试招生对象为符合河北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八类特定人群。

  9.截至8月底,河北省今年已建成5G基站16606个,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建成5G基站1.5万个的目标,实现了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

  10.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各市农业农村局推荐了39条“秋采摘”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为公众探寻美丽乡村,共享“丰收冀”提供绝佳去处。

  11.9月16日,“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揭牌成立,旨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和京津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制定有利于新技术、新产品流通和高新技术企业联动的政策,开拓三地统一技术市场,让新技术、新产品在三地间顺畅流通。

  12.9月16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首座跨省异地城市航站楼——大兴机场固安城市航站楼正式启用。该航站楼位于京南·固安高新区固安科创中心,邻北京大兴机场与雄安新区,周边拥有住宿、餐饮、购物等完善的配套设施。

  13.9月16日,津兴铁路二标首桩正式开钻。津兴铁路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长100.8公里,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

  14.天津将对本市出租汽车车辆阶段性减免2020年6个月的车船税。出租汽车车辆不仅是指截至天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至三级前,符合《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的全市域经营的巡游出租汽车车辆,还包括在天津市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

  15.教育部采取系列举措应对疫情期间留学难题,包括合理引导学生在国内通过远程教育方式继续完成学业;允许高校通过签订协议等方式,接收出国留学人员先行在国内高校借读学习;适当增加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等。

  16.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完善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运行的实施方案》。根据安排,2020年中央新增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额度为15亿元。

  17.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通知。通知要求,督导A级旅游景区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制止餐饮浪费,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5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