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2020-09-17 17:55: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践行抗疫精神 创造“雄安奇迹”

  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中国雄安官网9月17日电(记者封俊龙)9月16日上午6时30分,第7次雄安新区“十月突破一线行”早班车准时发车,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队到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出席该项目签约仪式。

  在项目现场,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和参建单位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进度、设备采购情况作了汇报。巡检组强调,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难度大、工期紧,参建单位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落实“两抓五保”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北雄安生态光大环境园举行。签约仪式由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杰主持。新区改革发展局与河北雄安生态光大环境园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特许经营协议;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光大国际、中建二局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河北雄安生态光大环境园有限公司与中建二局签署了施工总承包合同。

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签约仪式现场。杨亚文 摄

  田金昌对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向参与项目建设的光大国际、中建二局、中国恩菲表示感谢。他强调,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对新区规划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参建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签约仪式现场。杨亚文 摄

  田金昌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中国奇迹”。垃圾综合处理设施项目关系新区百姓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是重大民生工程,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奋力夺取项目建设的胜利,努力创造“雄安奇迹”。他强调,创造“雄安奇迹”,就要坚持生命至上。以保证新区人民身体健康为最终目标,推进国内国际首个大规模、全工艺、半地下的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建设,提升新区垃圾处理水平,营造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全国乃至世界提供“雄安样板”。创造“雄安奇迹”,就要坚持八方同心。参建企业以及新区各部门、三县县委县政府、雄安集团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建设,真正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的现代化新城。创造“雄安奇迹”,就要坚持舍生忘死。要坚持锤炼“四铁四心”,弘扬舍生忘死的铁军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奋力夺取项目建设的胜利。创造“雄安奇迹”,就要坚持尊重科学。要把解决项目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与“两抓五保”相结合,既要抓重点,更要统筹协调,确保项目设计、施工质量、设备质量、后期运行管理质量等环节全部到位。创造“雄安奇迹”,就要坚持命运与共。“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通过大家同心协力,实现共赢共享。

  刘媛、刘毅、杨忠、李振伏等雄安集团领导,新区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建二局、光大国际、中国恩菲以及雄安集团有关部门和公司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和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