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今日启帷

2020-09-17 09:14:0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线上线下竞相亮相

  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今日启帷

  一场跨国、跨界、跨文化的设计盛宴——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9月17日在雄安新区拉开帷幕,一批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在线上线下竞相亮相。本次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包括线下展览、线上3D虚拟展厅、设计产品线上直播间等。其中,线下展览总面积6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352家企业携3000余件设计产品参展。

  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线下展厅,分为“设计营造多元世界”主题展区、意大利主宾国主题展区、海外经典设计展区、国内前沿设计展区、未来城市设计主题展区、京津冀特色产业集群展区、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7大展区,352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国际奖项获奖产品及国际设计经典作品,港台及内地原创设计新产品,意大利极简主义、人本主义等标志性特点的设计创新产品,京津冀地区及河北本地知名代表企业及最新设计精品。

  在意大利主宾国主题展区,崇尚极简主义的设计之光,让人耳目一新。展区是意大利设计协会组织的由12家意大利顶尖工业设计机构及知名设计品牌组成的设计展团,展品囊括智能家居、电子产品、交通工具、空间设计、用户交互等领域的400余件设计精品。

  金芦苇工业设计奖是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的国际化工业设计奖项,致力于面向信息社会和可持续发展,汇集全球设计智力资源。该展区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维度,重点展示智能助力一体轮、新型高私密大定员纵向卧铺动车组等40件获奖产品及107件提名奖作品,展示了雄安新区的设计引领力。

  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展现了我省工业设计的非凡设计实力。该展区包含衡水、邢台、保定、河间、河北特色展区等5个展团,重点展示河北工业设计植入典型案例、双百计划省市级明星产品以及河北各地区的优秀产业集群,涵盖装备制造、家居产品、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消费类电子、文化创意等领域,长城汽车、优曲家具、惠达卫浴、康泰医学、三厦铸铁等57家河北设计创新代表企业参展。(记者张伟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