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16

2020-09-16 19:50: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15日,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高燕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会,副省长夏延军主持会议。陈刚表示,希望中国贸促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投资贸易制度体系创新、聚集高端高新产业和创新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予新区指导支持,共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将新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

  2.雄安新区将建设国际领先的数字化主动配电网,打造能源互联网示范区。9月15日,《雄安新区数字化主动配电网建设方案》发布提出,雄安新区2020年底将初步建成概念型数字化主动配电网,2022年底基本建成示范性数字化主动配电网,2030年底全面建成规模化数字化主动配电网,雄安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和智能互动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3.近日,雄安新区府河治理项目提前完成清淤工程,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完工。该项目治理河道长度约16.30公里,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河道疏通工程、存量垃圾清运处置工程、污染底泥治理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五大部分。

  4.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将建设容东青少年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建设选址位于金湖公园北端,容东核心区内。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底竣工。

  5.9月15日-9月30日,“千年秀林”各造林区域及周边实施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幼虫作业,切实保护雄安新区“千年秀林”森林资源安全。

  6.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及三县县城主城区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此次防空警报试鸣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每种信号各发放一次,间隔7分00秒。

  7.河北将开展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对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进行复核,对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严防冒名顶替行为。

  8.河北省加强新经济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开展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及时查处侵权案件,对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群体侵权行为,加重处罚。健全与司法部门衔接机制,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

  9.河北多措并举推进就业扶贫。全面摸清底数,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强化就业服务,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落实帮扶政策,全力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加强权益保障,尽力帮助贫困劳动力稳在当地;促进返乡就业,拓宽就地就业渠道。

  10.近日,北京与廊坊三河、香河、大厂三县再签33个项目,涉及养老服务、医疗卫生、产业配套等多个领域,意向投资额达215亿元。

  11.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规范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押品管理的通知》,引导在京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规范押品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押品的风险缓释功能,有效防控信用风险。

  12.今年,北京市490余个政务服务大厅将完成无障碍设施整治任务,并且提供专人全程陪同办理服务,打造更多的精品示范工程,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13.9月15日,天津市发布《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天津市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毕业学年全日制在校学生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等六类学生,均可向所在院校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10月底前发放到位。

  14.近日,天津市交通重点工程——南港铁路全部完工,预计国庆节前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可促使南港工业区有效利用外部资源,提升港口的辐射作用,对南港建设世界一流化工区和提升港口疏港交通功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15.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明确,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民营经济人士成长规律,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发挥作用为目标,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担当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

  16.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提出严禁违规占用耕地绿化造林、严禁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严禁违法违规批地用地等六种严禁的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

  17.《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救助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草案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未就业社会救助对象不得无理拒绝合适工作以及国家拟建立突发公共事件困难群众救助机制等内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1℃,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3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