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丨雄安新区开展网络安全素养培训

2020-09-15 21:04: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5日电(李元闯)9月14日至9月15日,由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办、雄安新区电信公司承办、360政企安全集团提供技术支持的网络安全素养培训活动分别在雄安新区三县举办。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本次培训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雄安新区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培训提高新区及三县政府工作人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在数据管理、个人信息防护、办公软硬件使用、网络安全防护、上网行为等方面的网络安全基本知识。

培训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本次培训邀请了四名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讲师就网络安全实践、网络安全态势、网络病毒防范及邮箱安全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政策解读、法规讲解以及案例解析,为政府工作人员生动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解决了他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升了政府工作人员的网络安全基本防护技能及网络安全意识。

参加培训人员与专家讲师互动。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培训设计了互动环节,通过讲师提问、参会人员答题以及参会人员提问、讲师回答的方式,活跃了培训现场氛围,加深了参加培训人员对本次培训内容的理解与掌握。

  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无小事,任何一起网络攻击事件都可能会引发舆情,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规范自身上网行为,有效降低因为个人主观因素而导致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风险,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雄安新区各部门、三县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共2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