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对建工建材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全面“体检”

2020-09-16 17:52: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16日电(李元闯)近日,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建工建材检验检测机构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督促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行为,提升质量管理意识,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客观、真实、准确,推动检验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雄安质量”,为雄安新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本次被抽调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都是省内审核经验丰富,有多年从事资质认定评审的建工建材、交通水利、计量管理等领域的知名专家。

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检测人员技术能力进行现场监督。中国雄安官网发

  检查前,综合执法局对参加检查人员进行了培训,统一了检查内容、标准和要求。本次共检查了16家参与雄安新区建设质量检测的获证检验检测机构,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调阅资料、问询核实等多种方式,重点对检验检测机构的法律地位、行为规范、管理体系一致性与有效性运行质量、上次评审整改落实情况和检验检测项目有关基本条件、技术能力是否持续符合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情况,核实检验设备数量与出具检验报告数量的匹配性等11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全覆盖、全方位检查。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检查结果分析会议,各检查组汇总报告相关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由县级市场监管局督促检验检测机构及时完成整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严格处理。

检查组工作人员对检测人员操作情况进行拍照取证。中国雄安官网发

  目前,新区已转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一大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正加速推进,呈现出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新区综合执法局本次开展的检查工作,对施工、建材等全面检验质量监督的检查,为保证建筑施工质量、创造“雄安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