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15

2020-09-15 21:05: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14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白洋淀生态保护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信访联席办、国家信访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若干意见》,研究部署河北省秋冬季防控疫情和预防流感工作。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今年9月至2021年6月,雄安新区将开展“十月突破”活动,用10个月时间,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广片区建设管理成功模式,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片区重点项目建设。

  3.近日,雄安新区印发《2020年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提出将全面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4.近日,雄安新区内首个立体停车楼项目容东片区1号CEC(城市交换中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投运后,将充分发挥城市交换中心的停车、换乘、餐饮等综合性服务作用,缓解施工期间交通压力,提升片区内车辆通行效率。

  5.雄安新区金湖公园-中央湖区项目将于10月底开工建设。金湖公园项目-中央湖区标段建设规模约87.4公顷,投资总额约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工程、园路工程、绿化工程等。

  6.雄安新区安新县卫生健康局公开招聘医学检验人员16名,其中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人、妇幼保健院6人。报名时间为9月15日至9月17日。

  7.日前,《河北省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照护服务工作方案》印发提出,河北坚持采取家庭照护、邻里照护、集中照护和社会服务等方式,为农村贫困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稳定可持续的照护服务,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8.今年河北省开发500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用于帮扶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

  9.日前,河北省确定151个取水点172个机降点,基本实现重点林区航空消防全覆盖。

  10.河北省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乡村两级可实施199项政务服务事项。

  11.近日,京滨铁路宝坻特大桥左线跨引滦入津输水明渠连续梁顺利合龙。京滨铁路是连接京津之间第二条城际快速铁路,建成后,北京到天津滨海新区只需57分钟,进一步推动了“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

  12.9月下旬,北京市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将实施。北京市户籍老人、中小学生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均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13.北京市公积金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近日出台。针对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以及不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两种情形,且经管理中心责令限期办理仍逾期不办理的,按照不同违法情节划分为“处1万元罚款”“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三个基础裁量阶次。

  14.天津海关采用检疫新模式,利用远程视频通话系统,将原先海关关员与旅客面对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转变为“远程无接触”模式;将旅客健康申明卡信息与海关流行病学调查等监管环节进一步融合,入境旅客仅凭健康申明卡的条形码,即可完成所有通关流程,在原有的电子化通关的基础上实现了通关“无纸化”。

  15.中国疾控中心日前发布《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建议医务人员,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及员工,重点场所人群以及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流感疫苗。

  16.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3-6岁儿童足球活动负面清单》。负面清单内容包括禁止进行正式足球比赛,禁止进行成人化、专业化、小学化足球训练,禁止幼儿足球考级等。

  17.11月1日起,《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将施行。《金控办法》对股东资质条件、资金来源和运用、资本充足性要求、股权结构、公司治理、关联交易、风险管理体系和风险“防火墙”制度等关键环节,提出了监管要求。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2℃,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