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天津日报
阅读正文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成立

2020-09-17 14:25:16 来源: 天津日报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昨天(9月16日),“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揭牌成立,旨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和京津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制定有利于新技术、新产品流通和高新技术企业联动的政策,开拓三地统一技术市场,让新技术、新产品在三地间顺畅流通。

  “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联盟”由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共同发起,联合京津冀地区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及其他致力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的科技服务机构、科技金融机构,通过联盟的组织,由成员单位联合开展各类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合作对接、论坛会展等创新活动,促进技术跨区域流动加速,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成果互联转化、技术转移、区域合作。

  据了解,天津市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科技创新成果显著。目前,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国家先进计算产业创新中心、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落户天津,数量和等级都实现了天津历史上的突破。(记者王睿)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0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