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907

2020-09-07 17:52: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听取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2.截至9月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2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新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根据要求,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化政治巡察,为建设“廉洁雄安”提供政治保障。

  3.教育部将支持雄安新区等地在教育对外开放领域先行先试,高质量创新发展,积极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

  4.近日,《南拒马河(二期)生态景观提升工程(生态堤及河滩地部分)监理二标段(二次)招标公告》发布。根据公告,本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境内,东河引水闸至白沟引河右堤,面积约为4.29 平方公里,主要有银滩整体湿地风貌景观、银滩渔人码头、秀滩海绵湿地活动区、水之环滨水公共活动绿地、白沟大桥处水之湾城市沙滩活动区。

  5.9月17日至23日,以“设计营造多元世界”为主题的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举办。此次设计周将通过以工业设计为核心,聚焦工业设计前瞻性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开展工业设计赋能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会。

  6.日前,阿里研究院正式发布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雄安新区9镇20村入选淘宝村镇。

  7.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若干措施》,出台降低出口转内销市场准入门槛、搭建出口转内销线上销售平台、简化出口转内销企业办税手续等16条政策举措,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

  8.日前,河北省药监局印发并实施《河北省药品检查员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检查员实行年度考核,有连续两个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等情况的,应予以解聘并收回检查员证。

  9.河北省设立规模300亿元国企信用保障基金。该基金主要面向省属国有企业在境内公开发行的债券,采取“应急+增信”两种手段提供信用保障支持。基金按照互助、互利原则,以市场化方式向省属企业、金融机构等相关方募集,专项用于省属国企提升发债信用、化解债券风险的备用资金。

  10.近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天津、河北举办京津冀服务贸易协同发展联合展览,以区域协作的方式宣传推介三地服务贸易领域扩大对外开放的成果。三地还联合举办京津冀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同发展论坛,京津冀服务贸易领域的一批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11.近日,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开始铺轨施工,线路建成开通运营后北京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缩短至2.5小时,将形成东北地区又一进出关高铁通道,对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12.天津市62家定点医疗机构完成京津冀门诊联网直接结算测试,9月7日起顺利上线运行,进一步扩大了京津冀异地就医门诊医疗费直接结算医院范围,标志着在协同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中取得了突破进展。

  13.2021年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将施行。契税法明确,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14.9月7日起,教育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阶段的教育内容,不得开展违背学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

  15.在国际残奥委会(IPC)对其标志进行更新之后,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双会徽组合图形进行对照更新,并在9月6日正式向社会公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7℃,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9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