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完成

2020-09-06 14:19: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6日电 截至9月3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2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新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新区党工委批准,新区党工委第三轮巡察对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安全监管局、宣传中心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和成员分别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会前,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在雄安新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党工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新区党工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全面巩固深化省指导督导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深化政治巡察,为建设“廉洁雄安”提供政治保障。要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好职责使命。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充分运用接受指导督导的成果,全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落实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和专门电子邮箱(详见进驻情况一览表)。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8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