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邸成业: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来适应雄安发展节奏

2020-09-08 10:04: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记者:创业之路,筚路蓝缕;青年打拼,更为艰辛。您一定有许多心得与体会,请分享一下您的创业故事。

雄安新区安新县冰焰原创户外装备工作室创始人邸成业。中国雄安官网发

  邸成业:我从一开始创业就坚持原创设计这条道路,在羽绒原料行业工作了4年,对户外羽绒装备产品的研究也有7年了。

  记得有一次我爸跟我谈话,他的一段话让我既无语又惭愧:“好好的羽绒厂业务经理你不做,辞职去创业。你的原创设计产品要多久才能盈利?没有盈利怎么养家?”话糙理不糙。在国内做原创,尤其是小众产品,很难一下子见到收益。说实话,走上原创设计这条路,真的很难。

  人的生命有限,一辈子能真正做成一件自己想做的事难能可贵。在年轻有创业激情的时候随波逐流,后果可能是会被利益麻痹甚至吞噬,我也不想让自己迷失。

  记者:了解到您深耕户外羽绒装备多年,您的产品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邸成业:2008年开始接触到户外羽绒装备,2009年至2013年在羽绒厂从事羽绒原材料生产加工。众所周知,户外羽绒装备最核心的原材料是羽绒填充物,在羽绒厂的这几年我经手过数千吨羽绒原料,对羽绒的生产加工检测等方面有比较深的认知。2013年从羽绒厂辞职,至今一直从事户外羽绒装备的研究。

  不断积累的经验是我最大的财富,正是因为有了过去的积累才有今天的11个产品的结构专利、研发……冰焰原创户外装备主要是在结构和功能上有优势,这是国内大多数同行品牌商不太重视的地方,因为研发周期长,时间成本高,资金投入大。

  记者:在创新方面,公司如何融入雄安新区的发展大局,未来有何计划?

  邸成业:对于雄安新区的设立,我既欣喜又忐忑,欣喜的是雄安新区是一座创新之城,在创新这条路上,2013年我就已经起步了;忐忑的是户外羽绒装备行业有着传统的生产模式,虽然在技术和工艺上,我们生产的产品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但毕竟行业比较小众,很容易被市场忽略掉。

  面对困难,我们并没有止步不前。一方面继续延伸现有的原创产品体系,另一方面开发户外市场,以此扩展公司的业务范围,通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来适应新区发展节奏。

  记者:作为雄安新区本土创新创业企业,公司将如何助力新区的发展?

  邸成业:行业虽分大小,但创新不分轻重。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我们有幸见证了历史并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未来,我们在坚持户外羽绒装备生产研发的同时,还将户外元素和环保元素相结合,为新区生态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