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开展政务工作人员职业化培训

2020-09-08 10:03: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8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系统工作人员素质素养和公共服务专业化水平,9月4日-5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开展了政务工作人员职业化和专业化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讲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主要内容包括礼仪、厅堂服务、沟通与投诉处理技巧培训,机关公文写作培训和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等,新区公共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2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供图

  培训注重参训人员与讲师之间的互动交流,通过系统学习政务服务职业形象塑造、仪姿仪态规范等知识,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有效的沟通技巧,为在今后工作中与办事群众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积极避免或妥善处理各类投诉,树立政务服务新形象提供了借鉴和遵循。公文写作课程通过讲练结合、案例剖析、注重实操等方式,指导参训人员系统掌握机关公文的概念与特点、条理与观点、文种与要点,提升培训人员的公文写作能力。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为参训人员尤其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等从事招投标工作的人员,详细梳理了各类招投标法律法规知识,以案例剖析为抓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务工作人员公权力使用过程中“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深刻含义。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公共服务样板、助推新区大规模建设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大背景下,政务培训至关重要。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作为提供政务服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将持续开展素质提升行动,努力提升政务工作人员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他们树立积极阳光的服务心态,掌握高效优质的服务技能,进一步塑造为民服务形象典范,打造精品政务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9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