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阅读正文

雄安北部郊野公园辛集园实现与其他林区互联互通 城市展园计划今冬开工

2020-08-26 08:39:20 来源: 人民雄安网

  近日,随着最后1米透水混凝土面层浇筑完成,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辛集林辛集园项目(以下简称“辛集园”)完成1100米透水道路的铺设,实现与其他林区互连互通。这也是北部郊野公园14个园区中首个连通其他园林的园区。据施工方中建一局介绍,辛集城市展园计划今年冬季开工。

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辛集林辛集园项目透水道路的铺设工作完成。中建一局供图

  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于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该项目由14个特色核心城市展园及城市林项目组成,统筹城、水、林、田规划建设,以“生态文明雄安典范”为目标,举河北全省之力建设融合特色鲜明的城市展园体系,打造功能多元的城市森林体系。

  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辛集园在建设中突出智慧工地,创造“雄安质量”。在道路建设方面,辛集园采用生态透水混凝土铺装,能够使雨水迅速渗入地表,有效补充地下水。同时,透水地面还有孔隙多、面积大的特点,可减少扬尘污染、降低噪音。

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辛集林建设现场。中建一局供图

  根据规划,辛集林需种植苗木326亩。项目开工以来,根据苗木的生长移栽特性,在不同时节开展了种植任务:春季栽植苗木苗木3037株,夏季25天种植了270亩中药材药材。目前,紫苏、射干中药材已获丰收。后续,项目部将继续开展秋冬季和明年春季的植树造林计划。

  在建设中,每棵苗木都被制作了二维码“身份证”,只需APP扫一扫,每棵苗木的编号、名称、产地、栽种时间、栽种地点等信息就能一目了然。据介绍,这是基于数字雄安、智慧雄安的大数据智能管理系统,可实现智慧园林的掌上决策,协助雄安新区园林建设管理有序进行,统筹管控园林建设进度、质量、安全,构建雄安新区的“智慧园林”。截至目前,雄安森林大数据系统中,辛集林园区信息已录入60%,在整个北部郊野公园中遥遥领先。

  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辛集林辛集园项目四季效果图。中建一局供图

  据介绍,按计划,今年冬季辛集城市展园将开工。展园规划建设总用地面积10.5亩、总建筑面积2418平方米,以“儿童嘉年华”为主题,布局“一心一轴五区”,即一个中心娱乐区,一个中央景观轴,以及童话城堡、童趣乐园、戏水乐园、运动乐园、主题酒店五个区域。

  辛集城市展园效果图。中建一局供图

  此外,辛集林的景观结构“两轴(最美乡道轴、龙形水系轴)”、“两心(两个驿站为中心)”和“四节点(入口广场、极限广场、滨水平台、田园风光)”建设也被提上日程。

  雄安新区北部郊野公园辛集林景观结构效果图。中建一局供图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