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25

2020-08-26 08:59:5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持续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今年年初组建专家团队,成立“白洋淀水生态修复保护专家组”,精准科学治污;3月底,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投入运营,对78个淀区村的污水进行全收集全处理,做到了垃圾日产日清;持续推进白洋淀退耕还淀项目,白洋淀的水域面积逐渐扩大。

  2.京雄城际铁路追求创新抓工期,在质量和安全上精益求精,打造中国高铁高质量建设标杆。在没有铺轨基地情况下,精心周密调度,实现快速高效作业;从焊接到铺设均追求高精度,接头轨面高度只有A4纸的厚度;最大程度吸音减震,有效改善车站旅客的候车环境。

  3.8月25日,新建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发布。新建线路长度为342.535km,全线新设站9座,分别为雄安城际站、保定东站、保定南站、望都北站、曲阳站、阜平站、五台山站、五台县站、定襄北站,预留小里站。

  4.河北雄安新区首批优秀创业导师人才库入选名单近日公示,共有39人入选。公示时间为2020年8月25日-8月30日。

  5.河北近日命名第二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和河北省第二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雄安新区有4所学校上榜,分别为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学、雄安新区雄县小学、雄安新区石家庄二中雄安分校·河北安新中学和雄安新区安新县安州中学。

  6.近日,河北省决定对《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核发等涉及15个主项的2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程网办。根据规定,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不再接收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纸质申报资料。

  7.河北省严查商业银行等领域违规收费行为,将从加强涉企收费治理、加强公共服务领域价费检查等八方面推进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8.河北省成人高校招生网上报名8月30日开始,现场确认需预约时间和地点。

  9.北京秋季学期开学后体育课、实验课等所有课程将开齐、开全,师生在校园内要坚持佩戴口罩。

  10.日前,天津市发布《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规范(试行)》,明确餐饮经营者要提供小份餐食的可选服务、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剩食打包服务、禁止设置最低消费等。

  11.鉴于本轮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全省河道水势平稳,8月24日18时,河北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12.近日,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机会;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经营活动的经营者,可使用网络经营场所登记个体工商户;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降低个体经营者使用互联网平台交易涉及的服务费,吸引更多个体经营者线上经营创业。

  1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将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

  14.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对法定检验商品以外的部分进出口商品实施抽查检验,共涉及童装等28类进出口商品。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0℃,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6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