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部门开展“巡街式”消防排查

2020-08-18 17:47: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8日电(记者崔利杰)为认真吸取小场所火灾事故教训,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分片包干形式,在辖区开展了走遍安新“巡街式”消防排查。

安新县消防人员消防排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分成6个小组,以辖区商业门店聚集的街道划分片区,以指导帮扶为主,逐户进行排查。重点摸排沿街门脸的消防设施是否到位,是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电器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是否使用可燃材料装修或违规搭建泡沫彩钢夹层,是否存在违规设置住宿等情况。在摸排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当面告知单位火灾隐患带来的风险并指导帮助实施整改,同时还向单位发放了消防安全“十提示”,提示单位在营业期间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加强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管理,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巡查。

安新县消防人员消防排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排查中,我们把300平方米以上的商铺纳入了‘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建立了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努力提高辖区小场所整体消防安全水平。”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下一步将开展消防安全“五进”活动,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推动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

安新县消防人员消防排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消防人员消防排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外,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排查过程中,还向有关单位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并为有关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新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