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18

2020-08-18 20:59: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也已全面展开,年底建成通车后,乘坐高铁从北京到雄安只需30分钟;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也在加紧建设;北京市援建雄安的“三校一院”交钥匙工程、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均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中。

  2.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积极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平台,建设各类办公业态,满足北京疏解的大中小型各类规模企业的办公需求;建设五星级酒店和商务酒店,满足雄安新区高层次、多元化的高级管理人员短期出差住宿需求;建设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及相应配套基础设施,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人口转移提供硬件设施环境。

  3.雄安新区不断优化招投标服务保障,确保新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实现与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对接,与京冀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数字证书(CA证书)兼容;上线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和不见面开评标系统,今年上半年已实施3个项目的电子标开评标工作;开展跨区域、常态化的异地评标,制定《关于在新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招投标活动的工作方案》,按照项目实施紧急程度梳理出急需开标的工程项目优先保障。

  4.近日,雄安新区管委会印发《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规定(试行)》,新区将构建质量保障体系,明确建设前期、勘察设计、工程施工、竣工验收、保修使用等环节的标准要求,落实建设工程质量责任,加强建设工程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

  5.雄安新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为符合新区产业定位的北京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审核合一,即来即办。今年上半年,新区本级新设企业599户,其中北京投资来源企业593户。

  6.雄安新区广泛开展“争做争创”活动,选树李峰等10名同志为“2019年度雄安新区‘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个人,选树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等10个集体为“2019年度雄安新区‘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集体。

  7.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印发实施方案提出,推进县城、县级市、特大镇区停车场和公路客运站建设,到2025年,全省县城公共停车场和公路客运站与城镇化水平相适应,基本解决县城停车难和群众出行难问题,形成便捷、安全、高效的公共停车设施和公路客运设施运营体系。

  8.河北省日前印发《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加快构建“政策生态、产业生态、服务生态”三大氢能生态体系,到2022年,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150亿元。

  9.日前,河北省印发实施意见提出,以户籍制度改革牵引区域流动,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的设区市市区落户条件并全面放开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设区市市区、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和其他建制镇落户条件。

  10.近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通车运营,进一步完善了廊坊域内高速公路路网框架,打通了主城区与临空经济区的快速通道,有效促进了京津冀大交通网络融合。

  11.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告明确,严禁在加油加气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的行为。如需使用手机,顾客应在站房或辅助服务区内进行。

  12.天津市日前发布《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明确,危险化学品企业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13.我国将推进师范毕业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改革,并建立教师教育院校对师范生教学能力进行考核的制度。加快推进允许教育类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

  14.8月17日,财政部发出通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央执收单位教育收费退付管理。通知要求,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

  15.文化和旅游部正在制定、修订旅游住宿业和旅游景区标准,将反对食品浪费的内容列入其中。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有小雨,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9℃,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