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0-08-14 20:52: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突出工作重点 强化责任担当

  高质量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中国雄安官网8月14日电 8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雄安新区2020年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雄安新区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规定》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关键阶段,王东峰书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雄安集团及三县相关工作汇报,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更加有力有序开展。要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强化统筹协调和工程质量监管,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审批效率,为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支撑。要全力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大力推进白洋淀生态治理和国土绿化,为新区建设发展夯实蓝绿底色。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压实工作任务和责任,深化实化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严格督导考核问责,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新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新区、县、乡、村四级书记共同抓扶贫,压实属地责任。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夯实脱贫基础,提升脱贫质量,防止非贫困户致贫。立足新区实际,建立健全防返贫长效机制,对新区三县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重点关注和帮扶,保证其收入不掉队、脱贫可持续,避免因“疫”返贫致贫,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新区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新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规范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强化巡查成果运用,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区大规模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区各有关部门及雄安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