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各建设项目有序组织排水 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

2020-08-13 11:12: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雨情就是命令 防汛就是责任

  雄安新区各建设项目有序组织排水 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

  中国雄安官网8月13日电(记者封俊龙)8月12日17时许,雄安新区突降暴雨,雄安新区各建设项目施工工地基坑内均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各施工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有序组织开展紧急排水工作,以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努力完成各节点建设任务。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应急排水人员通过中控箱控制水泵进行抽水。中国雄安官网发

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应急排水人员正在封堵漏水点。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暴雨来临之前,雄安新区各相关部门及雄安集团已经通过各种方式向各施工单位通报了暴雨预警信息,各施工单位在接到信息后,及时对已安装完毕的抽水泵及电力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暴雨结束后,各施工项目纷纷成立应急队伍,采取水泵抽水、封堵漏水点等措施进行排水。

容东片区G1组团安置房项目安排专人加强值守。中国雄安官网发

容东片区G1组团安置房项目应急排水队伍集结。中国雄安官网发

  其中,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160台水泵同时作业,150余人在施工现场进行排水和封堵漏水点;容东片区G1组团安置房项目20余人参与应急排水工作,水泵抽水量达每小时200立方米,仅用10分钟便将基坑内积水排除完毕;由中铁十二局负责施工的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京雄场及雄安枢纽片区综合管廊二标段在暴雨后共投入100余台水泵和300余人进行应急排水。

  据了解,中国雄安集团已于汛期来临前制定了《中国雄安集团2020年防汛排涝工作方案》,并利用“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加强防汛防涝工作督导检查。此外,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也制定了防汛专项应急预案,各项目施工单位分别从实际情况出发,制定了应急预案,并充分按照要求做好防汛防涝相关准备,确保汛期安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