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13

2020-08-13 23:13: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封顶,提前5天完成“730”目标;京雄城际铁路霸州北站站台雨棚混凝土结构施工日前全部完成,目前霸州北站已全面转入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容东片区综合管廊四标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展开道路施工。

  2.8月12日,雄安新区突降暴雨,各建设项目施工工地有序开展紧急排水工作,确保施工进度和安全。容东片区E组团安置房项目160台水泵同时作业,150余人在施工现场进行排水和封堵漏水点;容东片区G1组团安置房项目20余人参与应急排水工作,水泵抽水量达每小时200立方米;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京雄场及雄安枢纽片区综合管廊二标段在暴雨后共投入100余台水泵和300余人进行应急排水。

  3.雄安新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将高血压、糖尿病两大常见疾病纳入门诊报销范围,两类疾病门诊用药保障每人每年医保报销封顶线分别为225元、375元。

  4.近日,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圆满结束,共评选出18个参评项目进入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5.河北省拟命名115所中小学校为河北省第二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37所中小学校为河北省第二批“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其中,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第一中学、雄安新区石家庄二中雄安分校·河北安新中学、雄安新区雄县小学、雄安新区安新县安州中学4所学校入选。

  6.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两项招标公告,将实施建设容东片区内(B、C、D、E、G社区)配套市政道路支线工程及随其布设的综合管网工程、给排水工程。

  7.河北省发文妥善处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劳动争议纠纷。对新冠肺炎患者、病原携带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在其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因此与其解除劳动合同,也不得以劳动者无过错、经济性裁员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对被派遣劳动者,用工单位不得因此将其退回劳务派遣单位。

  8.日前,《河北省入冀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指定通道建设方案》印发,明确在全省9个与周边省份(北京、天津市除外)毗邻的地市省界内建设19条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指定通道,其中冀豫界1条,冀晋界6条,冀鲁界6条,冀蒙界4条,冀辽界2条。

  9.8月13日12时至17时,河北省高招录取进入本科提前批B段二志愿填报阶段。8月12日,河北省公布本科提前批B段一志愿投档分数线。

  10.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将设深泽、无极、丰化匝道收费站3处,收取机动车辆通行费。自开始收费之日起,收费期限25年。

  11.北京宣武医院、安贞医院、朝阳医院等8家市属医院开通互联网诊疗及送药到家服务。目前,可配送到家的药品以慢性病、常见病药品为主,基本涵盖复诊患者的用药需求。

  12.天津市财政加大补贴力度鼓励就业见习,见习单位每留用1人奖励3000元。

  13.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加大财税金融支持、提升通关和人员往来便利化水平等15项措施,进一步加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14.日前,《农贸(集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发布,要求各地加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力度,加强统筹调度,开展农贸集贸市场可能存在的风险大排查,确保市场防疫工作全方位、全链条、无死角。

  15.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近日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要求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中雨,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4℃,风力2-3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