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12

2020-08-12 21:05: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同意在河北雄安新区等28个省、市(区域)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全面深化试点期限为3年。

  2.雄安新区日前出台多项社会保险惠企利民政策,对于疫情期间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将返还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一半;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也可以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2020年12月31日前,政府按最低标准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目前标准是每人每年100元。

  3.日前,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河北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条例》提出,到2022年,雄安新区启动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雄安新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全程分类和处理系统。

  4.近日,雄安新区安新县与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雄安校区、河北省技师学院雄安校区、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雄安校区正式挂牌。

  5.容城县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近日开办,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在入学前前往户籍所在县办理助学贷款。全日制本专科生每年可贷款金额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年可贷款金额不超过12000元,在校期间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6.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面向全国机关事业单位选调58名优秀干部人才,报名时间为8月3日9:00至8月18日17:00。

  7.河北省将中药饮片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近日,河北省药监局将中药饮片流通纳入监控范围,拟定第一批纳入药品流通追溯系统的中药饮片品种目录,并选定20家药品批发企业首批开展中药饮片标准数据对照和追溯数据上传工作。

  8.河北将从加强涉企收费治理、加强公共服务领域价费检查、加强转供电环节电价整治等八方面推进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全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9.8月1日至9月30日,河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一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驾驶人,重点查处一批营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整改一批事故多发的隐患路段隐患,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10.近日,京津冀鲁四省市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公布:2019至2020年度京津冀鲁地区临床检验结果互认项目在原有36个的基础上新增7个,达到43个;542家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实现互认,比上一年度增加百余家。

  11.8月11日,北京市出台意见提出,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严禁城镇居民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和宅基地上房屋,严禁社会资本利用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严禁借租赁、盘活利用之名违法违规圈占、买卖或变相买卖宅基地。

  12.天津市日前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本市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的通知》明确,2020年度天津市基本养老金计发基数为7940元。

  13.国务院扶贫办表示,目前,所有贫困人口都已纳入基本医保,乡村医疗机构空白点清零。

  14.商务部办公厅近日印发通知指出,全面推进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门店总量达到30万家。

  15.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要继续推动景区门票降价,重点治理“高定价大折扣”现象,降低虚高票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2℃,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