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助推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双拥工作

2020-08-14 11:57: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4日电 8月11日,雄安新区金融机构助推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双拥座谈会在河北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双拥促进会(以下简称雄安军促会)召开。雄安新区相关金融、保险机构代表和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雄安军促会负责人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围绕发挥雄安新区金融、保险机构和社会组织作用,解决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双拥服务的实际问题展开座谈。

  会议指出,做好雄安新区双拥工作,功夫在平时,要深刻理解金融、保险机构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重点方向,让退役军人在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各项公共服务的同时,积极引导营造全社会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双拥氛围。要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自愿选择、自主作为,社会支持、多方参与的原则,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工作有序开展。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做好新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就要从当下做起。要从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开展双拥志愿服务、评选表彰双拥单位、扶持服务机构发展、完善信息沟通机制、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增加线上线下培训、谋划创新服务模式、传承雄安红色基因、增加共建联谊活动等多方面着手,认真研究服务雄安新区退役军人的好方法、真措施。要通过加强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与社会组织的协作,有效实现扶持退役军人政策的精准对接。要将生产、集市、直播、配送等渠道有机结合,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新营销技术,帮助退役军人实现便捷的创业发展。要建立退役军人招聘公告、创业项目的集中发布平台,在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大众信息平台做好信息服务。要发挥基层工作的优势,通过各乡镇两站一中心帮助金融和保险机构走进乡村,实现对退役军人的零距离服务,全面促进雄安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与双拥志愿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改革发展局相关同志表示,为退役军人提供保障,需要加强金融、保险系统与社会组织之间的协调。通过银行的金融服务和保险的项目设置,增加针对退役军人的创新服务。通过发挥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全面有效地推广落实好各项扶持内容。

  雄安军促会会长李世儒表示,立足雄安新区开展双拥服务,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创业就业目标,是雄安军促会的发展理念。在雄安新区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在各金融、保险机构的帮助和协作下,雄安军促会将始终保持为雄安新区退役军人服务的初心,将雄安新区关于退役军人的好政策、好服务、好措施运用到退役军人就业创新和双拥服务的工作当中,在提高雄安军促会社会影响的同时,集中优势资源与各金融、保险机构携手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区、项目建设与活动开展,营造社会拥军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5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