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确保高铁站如期开通 雄安新区召开高铁站开通专题调度会

2020-08-07 11:21: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7日电(记者封俊龙)8月5日,雄安新区高铁站开通专题调度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昝岗片区指挥部指挥长,高铁站开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跃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高铁站的开通,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意义重大,雄安站本身也将成为新区具有标志性的建筑。新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各参建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协调沟通,积极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运营。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保开通,切实提高站位,把确保高铁站按时高质量开通作为新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担当、集中精力、攻坚克难;要明确目标保开通,把涉及开通的相关工作任务梳理清楚,建立健全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标准、定时限、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底数清、任务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质量进度;要加强领导保开通,充实完善开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专项保障组,把新区各相关部门、昝岗片区指挥部、雄县县委县政府、雄安集团、各参建单位以及铁路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纳入其中,明确职责任务;要凝聚合力保开通,开通涉及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刻不容缓,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到令行禁止、服从指挥,主动担当、团结协作,共建共享体现五大发展理念、站城一体、功能齐备的雄安高铁站区。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新区相关部门,昝岗片区指挥部,雄县县委、县政府,雄安集团、铁路有关单位、物业咨询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