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05

2020-08-05 18:57:3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各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塔吊林立、捷报频传。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房椭圆形水滴状造型初现,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已全面展开;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加紧推进,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的“三校一院”交钥匙工程、容东片区安置房及综合管廊等工程均按时按质完成节点任务;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7月底刚刚封顶,建成后将成为雄安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

  2.容东片区各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目前,片区安置房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市政道路、综合管廊、供热、燃气、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正在加速推进,道路绿化、公园绿地等生态景观营造也同步实施。

  3.京雄城际大兴机场-雄安站全线所需500米长钢轨已全部焊接生产完毕,预计在8月中上旬全部运抵现场。

  4.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部门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整治提升白洋淀淀区环境。具体内容包括做好村庄“四清一改两运行”、严查入河入淀排污口、强化淀区农家乐污水处理设施运行。

  5.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8月底开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房屋建筑、雄安云平台、雄安超算系统配套设施建设三个方面。

  6.保定全力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集中开展雄安新区周边拆违专项行动,拆违面积750多万平方米、整改违法占地3.83万亩;全力推进安大线、容易线两条建材通道,以及津石高速、京雄高速、荣乌高速新线等三条高速建设;在雄安新区周边22个乡镇大力开展生态片林、绿色廊道、环村林带等绿化工程。

  7.河北省全力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今年,河北省每个县(市)原则上至少一个乡镇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至少新增2-3个省卫生乡镇和7-10个省卫生村。

  8.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发布通知明确,拓宽登记失业人员范围,将失业登记年龄范围扩展到16周岁至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并取消了农村劳动者必须就业满6个月后才能进行失业登记的限制。

  9.河北高招录取将于8月6日全面开始,分段分批次进行,9月15日正式结束。

  10.8月7日,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将从石家庄出发,目的地为承德塞罕坝。京津冀首趟旅游班列配备了两节多功能车厢,设置有书吧、茶吧、酒吧,提供KTV等个性化服务,旅客在列车上可享受高品质增值服务。

  11.河北省把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6年来,打通拓宽“对接路”29条段、1774公里,更多的“断头路”“瓶颈路”变成了“舒心路”。太行山、延崇高速公路相继贯通,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7476公里。

  12.天津市教委近日发布《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学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违规乱收费。

  13.日前,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第二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等有望纳入2020年医保目录拟新增药品范围。

  14.今明两年我国将持续扩大见习规模,见习岗位总量不低于上年,提高见习质量,把有需求的青年都组织到见习活动中,最大程度发挥就业见习稳定就业、促进就业作用。

  15.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8部门将深入推进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引导用户理性打赏,规范主播带货行为,促进网络直播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8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