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乡愁保护工作现场会在容城县大河镇政府举行

2020-08-03 16:32: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日电(记者黄海)近日,受雄安新区“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派,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在容城县大河镇政府组织召开雄安新区乡愁保护工作现场办公会。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容城县委“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办公室、容城县征迁指挥部、容城县大河镇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容城县大河镇大河村历史悠久,乡镇企业聚集,是原河北省22个省级工业园区-大河服装工业园区核心地带,也是2020年新区征迁的第一个村庄。在征迁过程中,各相关单位、容城县征迁指挥部及大河镇党委政府把乡愁文化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切实做好已确定的“乡愁点”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乡愁是历史文化遗存的一部分,也是铭记历史的精神坐标。新区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扎实推进“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乡愁保护工作是与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同等紧迫的事项,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在新区征迁的过程中要以大河村乡愁保护为实例,贯彻、落实好乡愁保护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有序开展雄安新区“记得住乡愁”专项行动,切实保护好老建筑、老树木等乡愁标志物,为新区百姓留下乡愁记忆,打造乡愁保护的“雄安质量”。

  现场办公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大河镇已确定的“乡愁点”、未确定的“乡愁点”以及在拆迁过程中发现的石碑、石墩、青石板由哪家单位负责保存等问题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