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在“比学赶帮超”中奋力把容东安置房打造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金牌工程——雄安新区召开“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暨容东片区安置房“百日攻坚”汇报交流会

2020-08-03 16:32: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日电 8月2日,雄安新区组织召开“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暨容东片区安置房“百日攻坚”汇报交流会,听取容东片区9个组团安置房项目7月份“百日攻坚”成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上午6点半,“项目一线百日行”巡检组首先到容东片区D2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强降雨后项目基坑排水和安全施工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工人食宿保障、存在问题和困难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巡检组强调,雄安集团各部门、包联责任人和项目施工方要协调联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

“项目一线百日行”巡检组在容东片区D2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张轶 摄

  在容东片区G1组团安置房项目部会议室举行的安置房“百日攻坚”汇报交流会上,容东片区9个组团安置房项目的管理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组成9个团队,分别汇报了项目投资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雄安集团项目包联负责人作补充汇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发言。在“项目一线百日行”早班车的有力推动下,承担安置房建设任务的各家单位践行“四铁四心”、落实“两抓五保”,补短板、强弱项,在“比学赶帮超”中奋力推进安置房建设。会议根据各组团的团队展示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并将在会后根据评议结果评选出优秀项目管理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流动红旗。

容东片区安置房“百日攻坚”汇报交流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指出,“项目一线百日行”坚持一线工作法,切实有效解决了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了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坚定恒心、保持细心,扎扎实实做好新区建设的各项工作。

  雄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中林对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聚焦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投资进度、安全生产和雄安质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管理、强化穿透式管理,齐心协力,形成定力,扎扎实实落实“两抓五保”,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

  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作讲话。他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安置房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新区百姓切身利益,关系新区建设发展大局。雄安集团要深入开展“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继续带动各参建企业锤炼“四铁四心”,落实“两抓五保”,进一步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建设氛围,高质量完成容东安置房项目建设任务,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金牌工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容东片区安置房“百日攻坚”汇报交流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田金昌强调,要更加清晰角色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实现从企业利益的单一定位到新区建设大局的系统定位的跨越,发扬一件事、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五个一”团队精神,发挥各自优势,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要更加履职尽责、高度负责,切实将责任感、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责任意识充分体现在每一根钢筋上、每一次吊装上、每一吨水泥里,体现在每一个高质量建设的项目上;要更加深刻地自我反思,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要从自身找问题,虚心接受意见建议,切实增强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重视程度,增强创新思维,调整理念思路,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任务;要更加振作“四铁四心”精神,“铁心”忠诚跟党走、“铁心”感恩为人民、“铁心”担当干事业、“铁心”敬畏守纪律,严格落实“两抓五保”任务目标,坚持6S标准化管理,创造“雄安奇迹”,打造“雄安质量”,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质量、生态宜居、创新活力、和谐共享的现代化城市。

  新区领导边建国,新区有关部门、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容东片区建设指挥部和容城县负责同志,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公司负责人,容东片区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及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