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济南市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2020-08-03 20:17: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济南市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

  陈刚与孙立成一行深入交流

  中国雄安官网8月3日电 8月2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率领的济南市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陪同考察。

  陈刚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孙立成一行来新区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决策、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雄安新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发展定位,高起点高质量编制了 “1+4+26”规划体系,基本建立了“1+N”政策体系,顺利转入大规模开发建设阶段,形成了“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济南在城市建设管理、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力度大、成效好,这些都值得雄安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和济南市都肩负着落实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使命,在很多领域发展存在共性,未来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治理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构建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共同落实区域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孙立成表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通过实地考察,我们更加真切感受到“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宽广视野、蓬勃势头和壮阔前景。当前,济南正深入贯彻落实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雄安新区的国际先进理念和一流水准的科学规划、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的探索实践、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创新之举、培育蓝绿交织优美生态环境的有效做法,对于济南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加快实现“北起”很有借鉴意义,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学习。希望两地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规划建设、生态保护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取得更多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济南市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雄安规划展示中心、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等。

  济南市领导蒋晓光、郑德雁,雄安新区领导田金昌、王纪平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