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04

2020-08-04 21:59: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雄县昝岗片区K1线、容东片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调研,并看望慰问高温下的建设者,给建设者送上防暑降温用品,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陈刚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建设工地的防暑降温和疫情防护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在保障建设者身体健康的同时,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近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率领的济南市代表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陪同考察。陈刚表示,希望双方在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治理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构建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共同落实区域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3.雄安新区坚持把稳就业摆在“六稳”工作之首,围绕岗位开发、岗位对接、劳动关系、就业援助出台20多项政策文件,强力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工作。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区新增城镇就业4000多人,同比增长25.12%。

  4.雄安新区探索审批极简模式,推行“不见面审批”。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19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为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雄安新区还将全面推行行政许可全程网上审批。

  5.K1快速路一期项目正紧张推进。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80%,预计8月底前所有的隧道及桥梁工程都将完工,并进行沥青铺装,10月底K1快速路一期将具备通车条件。

  6.近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部门举行白洋淀淀区村庄环境清洁整治提升月活动,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改变白洋淀淀区农村村容村貌。同时,监督78个淀中、淀边村“一体化”项目运行,实现村内坑塘全部达标整治、非法排污口全部封堵取缔。

  7.近日,河北省制定《河北省公租房小区智能管理指南(试行)》,指导各市公租房智慧小区建设,同时要求各市年底前至少建成1个公租房智慧小区。

  8.河北省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提出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到今年年底,全省范围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生产含塑料微珠的日化用品。

  9.河北省将适当降低中小微个体工商户双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更宽松空间。

  10.8月3日,《北京市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规定,实行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津冀两地的职称证书在本市职称晋升、岗位聘用、人才引进、培养选拔、服务保障等领域与本市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11.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35年全面建成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

  12.河北省把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推进大交通体系协同建设。目前,京雄、荣乌、京德、津石等高速公路建设正在按照计划进行,津石高速将于今年建成通车,京雄高速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

  13.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明确,要严厉打击虚假宣传、有偿招生、买卖生源等违规行为。对办学质量差、教育质量不高的学校,要削减招生规模。对在招生和学生资助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要限制招生或停止招生。

  14.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完善医疗卫生机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保障经费投入,将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日常工作,推动控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

  15.科技部日前出台《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为受托管理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科学技术活动实施单位、科学技术人员等5类科研单位和人员“划红线”,违规者将受到相应处罚。该《规定》自9月1日起施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5℃,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