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803

2020-08-03 20:16: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刚强调,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拼搏、锐意进取,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城县调研检查河湖长责任制落实和大清河“四乱”清理整治工作,到新区气象局调研气象监测体系建设和预报预警工作情况。陈刚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逐级压实河湖长责任,切实提升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极端突发和强降雨情况,强化防洪工程建设,不折不扣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为确保千年大计安全实施构筑坚强屏障。

  3.近日,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率领考察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规划建设有关情况。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刘玉江一行举行座谈交流。陈刚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交流协作,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4.近日,雄安新区2020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召开,通报雄安新区上半年火灾形势和消防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推进部署。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5.日前,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2-1段3号楼顶板率先冲出正负零,标志着B2组团项目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该项目将全面展开钢筋绑扎、竖向模板及顶板模板施工、混凝土浇筑的作业面,为高质量完成整个项目建设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6.8月2日,河北雄安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雄安新区选拔赛复赛圆满结束。大赛复赛共有56个项目参加,其中24个项目成功晋级决赛,将在本月初的决赛中按组别角逐冠亚军。

  7.河北省直住房公积金39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部分业务“即来即办”。今年以来,河北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通过接入住建部资金结算平台,实现提取资金的“即时审批、秒级到账”;接入全国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实现调入职工住房公积金“全国漫游”“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8.日前,河北省印发方案,继续对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进行改造提升,到2021年底前,完成全部敬老院改造提升任务,每个县至少建有1所以农村特困失能、残疾老年人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

  9.日前,河北省出台《关于加强物业纠纷调解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将建立物业纠纷调解专门队伍。具备条件的地区可成立物业纠纷人民调解专家库,参与重大疑难物业纠纷调解。

  10.京津冀近日联合制定《2020年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区域合作行动计划》明确,三地将推动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协同监管体系建设,联合开展重点领域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强化工业产品许可证转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监管。

  11.北京市首批开通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直接结算业务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公布,北京协和医院等四家三甲综合医院被纳入试点范围。

  12.近日,冀津签署唐廊高速公路接线协议,双方将合力推进唐廊高速廊坊段和天津段二期项目早日实施,力争同步建成通车。

  13.9月1日起,《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将施行。《暂行办法》明确,医保药品目录建立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原则上每年调整一次。滋补品、保健品、疫苗等不纳入目录。

  14.近日,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明确,录取通知书不得投递至快件箱自提点,严禁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

  15.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明确,鼓励引导平台企业适当降低向小微商户收取的平台佣金等服务费用和条码支付、互联网支付等手续费,严禁平台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收取不公平的高价服务费。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5℃,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