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今年银龄讲学计划招募教师450名

2020-08-03 10:25:4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银龄讲学计划招募教师450名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发布公告,今年将继续实施银龄讲学计划,根据各地需求情况,拟面向全国公开招募2020-2021学年讲学教师450名。

  据了解,银龄讲学计划的讲学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到岗后,讲学教师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同时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

  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向讲学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及购买意外保险费等补助。受援县为讲学教师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本次招募工作由省教育厅统筹,各市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具体岗位需求、资格条件、待遇保障等情况可见各市招募公告。省教育厅咨询电话为0311-66005052。(记者桑珊、马利)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