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协同发展

2020-08-02 11:12: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合力推动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协同发展,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制定《2020年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区域合作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提出,联合开展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食品、环境领域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三部门选定小麦粉中的灰分、饮料中甜蜜素的含量、水中总磷的测定、水中pH值的测定四个项目为本年度京津冀能力验证项目。能力验证活动整体工作于2020年11月底之前完成。

  推动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协同监管体系建设。推动三地认证数据网络共享,对部分北京、天津认证机构在河北开展的认证活动进行联合检查。北京、天津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组织对认证机构的检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负责组织对获证企业的现场检查。

  联合开展重点领域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检查。京津冀资质认定管理部门针对社会关注度高、信访投诉多、风险问题集中的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互派检查组专家方式,开展三地交叉互查,实现资源互补,推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交流,促进三地检验检测服务业协同发展。

  强化工业产品许可证转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监管。组织三地认证执法人员,邀请专家就工业产品许可证转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监管工作进行宣贯培训。(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