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八一”双拥座谈会

2020-08-01 16:08: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1日电(记者黄海)7月31日,雄安新区双拥办邀请新区及三县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家属、拥军志愿服务先进单位代表等召开“八一”双拥座谈会,畅叙鱼水深情,共商千年大计,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雄安新区“八一”双拥座谈会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回忆军旅生涯,围绕如何做好新区的双拥工作、服务好军人及家属、立足本职在新区规划建设中献计出力等进行交流。近年来,驻新区部队及新区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新区建设,在抢险救灾、脱贫攻坚、防汛抗旱、森林防火、警戒安保等方面承担了多项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三县人民武装部、武警部队、消防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人民子弟兵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新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社区(农村)防控排查、消杀防疫和后勤保障,自发组织防疫志愿者队伍参与联防联控,彰显了“退役不退志”的优秀品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优良作风,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积极投身新区各项建设中来,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出贡献。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安全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公安局、雄安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认真倾听退役军人诉求心声、对新区未来发展的良策建议。

雄安新区首批新区级拥军志愿服务站负责人合影留念。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鑫 摄

  座谈会现场,雄安新区双拥办为新区12家拥军志愿服务站进行授牌。据了解,首批12家授牌单位涉及了金融、零售、餐饮、住宿、交通、就业培训、政务服务等行业。12家拥军志愿服务站负责人表示,将秉承“拥军贵在真诚,优属重在务实”理念,把为部队办实事、为军人和退役军人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开通现役、退役军人绿色通道,优先录用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等优惠政策,尽己所能把双拥服务落到实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局长、双拥办主任高立春代表新区党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向新区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高立春表示,新区大规模建设中处处有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的身影,希望新区各部门、参建企业会同三县一如既往做好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工作,传承新区红色基因,发扬光荣双拥传统,在新区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雄安新区将进一步发挥大部制优势,吸引各方资源和力量参与,做强做实做优全方位的双拥服务保障体系,引导和鼓励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共建“千年大计”时代伟业。

  座谈会最后,与会代表齐唱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并一同参观雄安新区规划馆。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