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六十四)

2020-08-02 09:04: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红榜: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帮扶雄县企业培训会召开

  7月28日,雄安新区雄县邀请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处长佟彦超、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助理研究员吴嗣骏,组织召开了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帮扶企业培训会。各有关部门、乡镇(社区)及企业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培训会上,吴嗣骏对今年生态环境部第一轮监督帮扶的背景、帮扶的主要内容及在帮扶雄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佟彦超提出,各企业要切实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查找日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雄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雄县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落细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方案、措施,坚决打赢VOC污染防治这场硬仗,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参会企业家表示,本次培训的知识容量大,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为企业规范操作流程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同时,此次培训也为各乡镇、各部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为雄县打赢VOC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黑榜:9个施工工地抽测油品质量不达标

  为全面加强新区成品油环境领域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建设工地工程车辆用油管控,确保实现国Ⅵ标准用油全覆盖,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三县分局、税务局及雄安集团对辖区建设项目成品油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容东片区G2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容东片区D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悦容公园北苑三区,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二标段,容城截洪渠二期工程泵站,雄安新区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一标段,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雄安站枢纽片区市政道路、综合管廊、排水管网系统(二期)工程一标段,雄安新区高铁站片区供热(冷)工程1号能源站等9个工地抽测油品质量不达标。针对发现的问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持续规范施工工地成品油使用。

  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强化建设工地成品油使用管控,严禁“黑加油”、劣质油,避免车辆因使用不合格油品导致超标排放现象,持续改善新区空气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