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22

2020-07-22 20:30: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综合管廊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截至7月16日,一标段综合管廊累计完成设计总量100%(除节点外),物流廊道完成设计总量83%(除节点外),E3穿湖隧道累计设计总量83%(除节点外),路基填筑完成设计总量33.4%;三标段管廊工程除S333改路段管廊交叉口及过湖段外已全部完工,S333南半幅、E2路、N3北幅沥青下面层已全部完工,N2桥梁下构已完工,总体进度已完成64.8%;五标段E3路、N6路、N4路主体结构分别已完成总量的75%、60%和85%。

  2.7月2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安新县调研检查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唐河、孝义河、潴龙河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回头看”开展情况以及主汛期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刘树军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各级河湖长制工作机构牵头协调、分办督办作用,切实做好河道清理工作,保持行洪道平整畅通,确保主汛期行洪安全。

  3.雄安新区首条城市快速路“K1线”工程进度按预定计划稳步推进。目前,K1线地下工程已完成85%,预计8月底前地下工程全部封顶。

  4.日前,大广高速任丘北互通项目正式通车。任丘北互通项目是大广高速公路的重要节点,它作为任丘连接雄安新区的交通要道,将极大缓解任丘市鄚州镇互通、任丘南互通的通行压力,实现与雄安新区的快速互联互通。

  5.雄安新区大型网络招生对接会报名申请正在有序进行。目前参与招生院校90余家,发布专业需求1000余个。有求学意愿的毕业生和招生院校可进入国聘雄才网报名参与。

  6.7月21日,《2020年容城县农村厕所改造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机构(第一标段、第二标段)二次招标公告》发布,将对容城县16个村进行厕改。

  7.河北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政策过渡期将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在过渡期间,运输鲜活农产品、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的车辆,符合条件的均可免收车辆通行费。

  8.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印发通知,提出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9.河北省近日下发紧急通知,明确通过强化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等措施,全力做好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行安全保障。

  10.北京低风险地区影院可于7月24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观影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交叉隔座售票,影厅错时排片,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保证陌生观众间隔1米以上。

  11.近日,保定市43处A级景区向京津冀医护人员免费开放。京津冀医护人员凭工作证或医师证、护士证,两年内免门票游览保定市A级景区。

  12.《天津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近日印发。办法主要亮点包括:拓宽住所登记场所范围、推动一址多照规范管理、放开一照多址适用区域等,进一步规范天津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活动。

  13.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明确将通过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进一步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等6方面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14.近日,中央财政下达94.5亿元,支持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特岗计划。支持地方在上年增加1万人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特岗教师招聘规模5000人,达到10.5万人,优先满足“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县。

  15.7月21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工具消毒与个人防护技术要求》指出,当公共交通工具有疑似、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出现时,应听从工作人员指令,做好个人防护,不得私自离开。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