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北京至承德铁路完成首次大型机械换枕

2020-07-20 09:30:08 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北京至承德铁路完成首次大型机械替代人工换枕。此次施工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德工务段和北京大机运检段联合完成,共更换Ⅲ型轨枕5346根,为正在进行的暑期运输保驾护航。

  据介绍,北京至承德铁路六道河子至前苇塘间轨枕原为1986年上线的老Ⅱ型轨枕,因纵向水平裂缝贯通、横裂接近环状裂纹,挡肩破损及掉块失去支承能力,引起扣件扣压力不足,存在严重的行车安全隐患。铁路部门近期对其进行换枕。

  “机械换枕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撤除旧枕、更换新枕、大机捣固、道床整形均采用机械化施工,相比人工换枕速度更快、精度更准、质量更高。”负责此次施工技术工作的承德工务段技术科工程师梁库介绍,本次施工共计10天,比传统的人工换枕减少了30多天。

  北京至承德铁路全长254.75公里,北连锦承铁路,南部连接京秦铁路,中部又分别连接大秦铁路和京通铁路,是连接我国首都北京与塞外历史文化名城承德市和通往我国东北地区的铁路通道。本次施工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线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更好地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陈钊、付宝国)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