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21

2020-07-21 17:55:5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7月2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审议有关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重视、夯实责任。要立足实际,结合新区特色积极稳妥、富有成效地开展各类活动,奋力打造与新区规划建设相适应的文明高地。

  2.雄安新区开展“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活动已开展50余天,共参加巡检1828人次,共调研巡检135个项目,基本覆盖了容东、昝岗、启动区、起步区等四大片区所有重点项目,共发现基坑安全、建材运输等60余个难点问题,基本都已彻底解决。

  3.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印发《雄安新区行政许可管理办法(试行)》,提出新区将全面推行行政许可全程网上审批,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并积极推行并联审批、联审会办,压缩办理环节、精简申办材料、缩短办理时限,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

  4.雄安新区加大新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力度,入河入淀排污口水质连续3次不达标罚100万元。

  5.7月20日,第八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雄安新区首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主要面向雄安各类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及创新创业团体,重点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参赛项目。

  6.雄安新区安新县多举措防范汛期灾害,确保安全度汛。建立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以防为主、防抗救结合的组织指挥体系;加强对重大水旱灾害的联合监测、会商和预报,尽可能延长预见期;制定通信与信息保障、现场救援和工程抢险保障等具体实施方案。

  7.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印发。根据该清单,河北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转诊转院人员异地就医备案,无需参保人到经办机构备案,可利用河北省异地就医备案平台全部实现线上办理。

  8.近日,河北出台严格保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管、加强保健食品标签说明书管理、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12项举措清理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9.河北启动邮政业绿色网点建设试点工作。近日,河北省在石家庄、保定等5个市邮政管理局及辖区内相关企业启动邮政业绿色网点和分拨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试点工作自2020年7月起至2021年6月结束,为期1年。

  10.7月20日,北京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所有街乡均为低风险地区。

  11. 日前,天津市印发《通知》,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12.2020年7月15日至2021年6月30日,河北省开展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根据要求,各地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坚决做到“五个禁止”,即禁止生产企业收购加工、禁止各类市场进货销售、禁止餐饮场所经营食用、禁止电商平台网上售卖、禁止一切媒介发布广告。

  13.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必须坚持公益性,做到“零收费”。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

  14.人社部将通过加强教育与人社部门信息衔接、部署街道社区走访摸排、畅通服务登记渠道等方式,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服务清单。根据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提供针对性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15.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托育机构复托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托育机构未达到《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要求的,不得复托。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1℃,风力3-4级转2-3级。

  以上是本期雄安新闻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再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