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720

2020-07-20 19:57: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到容东片区和安新县调研防汛防涝工作。陈刚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区主汛期绝对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雄安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新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相关文件,部署雄安新区平安建设工作。

  3.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项目一线百日行”暨雄安集团成立三周年活动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一支攻坚克难、稳扎稳打、善作善成的铁军队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不懈奋斗。

  4.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古江率唐山市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唐山代表团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和释放合作潜力,不断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实现两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唐山在绿博园建设、自贸区建设、人才、管理和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新区的支持力度,共同把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建设好。

  5.近日,雄安新区起步区东西轴线城市建筑风貌及景观设计项目招标启动。东西轴线项目范围为统筹考虑东西轴线长22公里、断面总宽度135米范围内地下和地上的立体复合功能空间,建设内容包括绿谷下沉空间、道路、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管线、河道水系等各类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6.近日,雄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划定京雄城际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的通告。划定范围为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铁路桥梁(含铁路、道路两用桥)外侧向外的距离分别为:城市市区10米、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12米、村镇居民居住区15米、其它地区20米。

  7.近日,雄安新区雄县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医疗卫生检验人员、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共279人,7月21日起可报名。

  8.河北省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在享受国家职业教育资助政策同时,每生每学年补助3000元。

  9.7月19日,河北省电影局下发通知,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全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10.河北省财政厅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在降低企业税费负担、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规范PPP项目运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五方面下功夫,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解实际困难。

  11.近日,大城县、天津市静海区、雄县等津冀七地检察机关共同签署了《加强司法协作 深化交流互通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协议从推动跨区域检察服务、深化异地司法协作、促进“线上线下”交流互通三个方面作出了11条明确规定。

  12.自7月20日零时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二级调整为三级。

  13.近日,北京至承德铁路完成首次大型机械替代人工换枕。北京至承德铁路是连接我国首都北京与塞外历史文化名城承德市和通往我国东北地区的铁路通道。本次施工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线路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更好地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14.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明确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可分为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3类,各地因地制宜确定改造内容清单、标准。

  15.日前,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聚焦52个未摘帽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推动升学培训促就业、政策岗位促就业、专场招聘促就业、精准服务促就业、对口支援促就业5项重点任务开展就业帮扶。

  16.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做好洪涝地质灾害应急应对及灾后重建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明确加强灾区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灾区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力度,尽力帮助受灾企业、群众渡过难关。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2℃,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