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雄安新区开展“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

2020-07-21 10:23:05 来源: 雄安发布

  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施工环境

  雄安新区开展“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

  连续50余天风雨无阻每天不间断,累计出动千余人次,调研巡检百余个项目,彻底解决数十个难点问题……从5月27日开始,每天早上六点半都会有一辆中巴车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准点驶出,奔赴雄安新区各大工程施工现场。这是雄安新区为期100天的“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的一个缩影。

陈刚调研工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当前,雄安新区已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今年百余个重点工程在雄安动工建设,各片区工地连绵,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由雄安集团具体组织,新区各部门、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与,通过与项目负责人、施工管理人员、监理人员和一线工人交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发现存在的问题、难题,现场协调解决,进一步激发各参建单位拼搏奋战的激情,加快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专门强调,“要深入开展‘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推动领导力量向一线下沉、工作力量向现场倾斜、工作作风向落实聚集,促进问题有效解决,全面加快项目进度。”

“项目一线百日行”巡查组在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现场调研。杨亚文 摄

  每日清晨,新区和雄安集团、三县相关负责人几十人,穿梭于各个工程项目。7月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一行到容东片区对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容东片区安置房G3标段施工现场参加中国雄安集团举办的“项目一线百日行,工地处处党旗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7月5日,巡检组到容城县和雄县调研检查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项目、公益性墓地和殡仪馆项目;7月10日,巡检组到容东片区检查公园项目和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情况;7月15日,巡检组到容东片区检查CEC项目和道路管廊4标段检查建设进展、防汛排涝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项目一线百日行”巡检组在容东片区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张轶 摄

  “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与包联重点项目相结合,通过“听、看、查、督、定、结”六个步骤开展巡检工作,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查看现场施工进度,检查人员在岗及疫情防控、防涝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督促项目建设进度,针对存在问题定人定事定措施定时限,建立问题清单并跟踪落实情况,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优良施工环境。

  “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期间,在项目现场组织了容东安置房“两抓五保”擂台赛和容东综合管廊5个标段施工单位“比学赶帮超”擂台赛,召开了新区防汛排涝暨萍河防洪治理工程现场会,启动了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等。雄安集团各公司分别组织“早班车”“晚班车”等小分队,落实常态化项目巡检工作。

  同时,雄安集团组织流动红旗竞赛活动,第一期已评定流动红旗10面,包括投资建设进度流动红旗5面、安全文明工地流动红旗3面、优秀监理单位流动红旗2面。

“项目一线百日行”巡检组检查S333省道容东至S042改线段工程。杨亚文 摄

  雄安新区“项目一线百日行”活动,通过全面提炼总结工地监管、质量安全、环境建设、监理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力争形成项目推进和建设工地一线管理的“雄安模式”,为打造“雄安质量”示范工程,推进起步区、启动区等其他片区更大规模建设积累经验、提供借鉴。同时,推动形成各参建企业比、学、赶、帮、超的热火朝天态势,激发一线建设者建设雄安的巨大热情和潜能,为如期实现2020年度雄安新区各项规划建设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活动已开展50余天,共参加巡检1828人次,共调研巡检135个项目,基本覆盖了容东、昝岗、启动区、起步区等四大片区所有重点项目。活动开展以来,巡检组共发现疫情防控、基坑安全、建材运输、土方调配等60余个难点问题,基本都已彻底解决。项目建设步伐明显加快,重点项目“6·30”节点目标基本完成。集团完成投资额从活动开展前的84亿元增长到7月17日的238.2亿元,增幅达183.57%。(河北日报记者吴安宁)

“项目一线百日行,工地处处党旗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马梦迪 摄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