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

2020-07-20 08:52:5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

  7月19日,邯郸市丛台区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对放映厅进行消毒,为恢复开放营业作准备。 新华社发(郝群英 摄)

  7月19日,河北省电影局下发通知,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要求,全省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通知要求,各地要坚持分级分区有序开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对辖区所属电影院的复工加强指导和巡查,密切关注电影院疫情防控及复工经营情况。

  通知强调,要精准科学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恢复开放要把防疫安全放在第一位,院线、影院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结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建立并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坚持科学有效检测发热,全程佩戴口罩,从严从实,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错时排场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市、县级电影主管部门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做好对接,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遇有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省电影局倡导各地因地制宜、创新理念、强化管理、完善服务,努力促进电影市场复苏、回暖,共同为中国电影发展作出贡献。(记者薛惠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