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刘树军到安新县对唐河、孝义河、潴龙河巡河检查

2020-07-22 14:57: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2日电(记者封俊龙)7月2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安新县调研检查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唐河、孝义河、潴龙河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回头看”开展情况以及主汛期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巡河检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在巡河现场,刘树军了解了唐河生态治理进度、远期目标、河道清理整治情况、防汛排涝准备等;查看了孝义河水位高度,详细了解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及上游情况;沿途检查潴龙河河道清理整治情况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刘树军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进一步完善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各级河湖长制工作机构牵头协调、分办督办作用,切实做好河道清理工作,保持行洪道平整畅通,确保主汛期行洪安全;要加强与孝义河上游市县沟通协调,杜绝上游污水排入河道,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要做好群众工作,杜绝非法侵占河道、围垦河湖等情况,避免因工作不到位而导致群众利益受到损失;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河道行洪安全,确保新区安全度汛。

  新区公共服务局、安全监管局、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同志,安新县县级河长,河长办、防汛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14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