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规划建设局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17 18:01: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规划建设局反馈巡察情况。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路立营主持召开向新区党工委委员、规划建设局局长张玉鑫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规建局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议向张玉鑫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在听取党工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新区巡察组组长孟伟国向张玉鑫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6月,党工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对规划建设局开展了常规巡察。推动规划建设局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新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孟伟国在反馈情况时指出,规划建设局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生态持续改善。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和创造“雄安质量”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雄安”建设缺少有效措施,存在发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廉政风险;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有不足,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强化监督制约,防范廉政风险;三是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中心工作。

  路立营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勇于直面问题,积极认领问题,全面主动整改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善于从表面的业务问题深挖背后的政治责任,全面准确地对照陈刚同志提出的“五个不”要求,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用好巡察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广泛的谈心谈话活动,推动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工作合力;要把廉洁从政教育作为领导班子成员的第一职责,作为每名同志入职的第一课;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和党群工作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张玉鑫表示,规划建设局诚恳接受并全部认领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压实责任、抓实措施、确保实效。强化成果运用,构建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延兴,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党工委巡察办、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规划建设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规划建设局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