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规划研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17 16:07: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组向规划研究中心反馈巡察情况。雄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周延兴主持召开向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志刚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会议向王志刚传达了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刚在听取党工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孟伟国向王志刚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志刚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6月,党工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职责使命,围绕“三个聚焦”,对规划研究中心开展了常规巡察。推动规划研究中心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新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孟伟国在反馈时指出,规划研究中心领导班子能够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正在形成。但巡察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提升新区规划质量有差距;廉洁意识有待增强,存在发生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的风险;党组织建设不够健全完善,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效果不明显。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三点整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专业干部队伍。

  周延兴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认领责任,严格按照陈刚同志提出的“五个不”要求,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对关键岗位权力的监督制约。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和党群工作部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王志刚表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严肃中肯,规划研究中心将对照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剖析,狠抓整改落实。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把巡察整改同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相统一,同推动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交出整改成果和业务工作“双优”答卷。

  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尤志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党工委巡察办、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规划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规划研究中心有关工作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0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