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直击“疫”线丨疫情防控期间,雄安新区多措并举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2020-06-23 19:15: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2日电(李元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开展下,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至关重要。近日,雄安新区多措并举,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

雄安新区某配送站员工对新到货物进行统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首先建立与保供企业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为防止生活必需品供给出现短缺情况,及时开辟生活必需品绿色运输通道,保障保供企业的供给;鼓励市场主体丰富流通渠道,采取集中订单、便民销售、农村配送、网络购物、乡村统购等模式,方便群众,减少聚集,保障必需品的有效供应。

  同时,雄安新区通过数据统计加强对米、面、油、肉、蛋、菜、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协调商家补货补架,做到存货在店、存货在架,避免出现保供商超关门、空柜、空架;严格执行市场异动和抢购脱销即时报告制度,避免抢购等情况发生,保障物价平稳。

顾客正在选购商品。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雄安新区6月21日数据统计显示,新区生活必需品米、面、油库存量可以保证8天以上的供给。新区会根据当日不同生活必需品的销售情况统筹指导各大商超及时补货,保证货源充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