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43385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将实行户籍化管理

2020-06-23 11:14:41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43385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将实行户籍化管理

  6月22日,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吸取浙江温岭“6·13”液化石油气槽罐车泄漏燃爆事故惨痛教训,扎实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河北省将对43385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监管任务进行层层分解,交警支队、大队逐级落实,分包到人,明确责任、明确时限,实行户籍化管理。

  我省是危化品运输大省,又是危化品运输的重要通道和目的地,每天全省道路上约有1.4万辆危化品车辆通行,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十分严峻。据悉,截至5月底,全省纳入源头监管服务平台危化品运输企业共853家,危化品运输车43385辆,保有量居全国第3位。其中,沧州是我省拥有危险货物运输车最多的设区市,共16044辆。另外,全省有531家企业存在车辆3起以上违法未处理现象,其中最多的三个设区市分别为沧州238家、石家庄72家、唐山44家。

  针对危化品运输管理上的安全隐患,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集中开展消除突出安全隐患攻坚活动,完善约谈、督办、整改长效化机制。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各类源头安全隐患。对约谈后拒不整改的企业,实施联合惩戒措施,依法实施“大额处罚”,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所有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落实车辆动态监控、驾驶人教育管理等重点制度措施,及时提示纠正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反禁限行时间区域规定等违法行为。

  同时,省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路检路查,强化车辆通行量集中的路段、时段的警力、装备和设备的配备,严格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反禁限行时间区域等交通违法行为。运用科技信息化手段,对重点隐患车辆实施精准查缉,组织源头追查,督促运输企业或车辆所有人立即将相关车辆追回,收缴号牌、行驶证和登记证书,送报废回收企业监销解体。(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崔丛丛)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