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检测1000人份/天!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2020-06-23 09:50: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3日电(记者黄海)近日,为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按P2实验室标准完成了核酸实验室的升级改造,为全县新冠肺炎早诊断提供技术支撑。

容城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检验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病毒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确诊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北京新发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有效防控疫情,确保新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容城县人民医院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容人员、确诊病例密接人员、来院就诊发热人员、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院医务人员、境外返容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据介绍,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3月,容城县人民医院选派4名业务骨干前往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针对个人防护及核酸检测技术进行了系统学习。4人均考核合格并取得了实践合格证。同时,该院检验科21名专业技术人员加强业务能力培训,也通过了网上核酸检测技术理论考试。

  据容城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负责人介绍,本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拥有核酸提取仪、基因扩增仪、超净化工作台、生物安全柜、低温冰箱、消毒锅和各种型号加样枪等设备。实验室分两批昼夜开展核酸检测业务,双套设备同时运行,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目前,每日最大检测能力增至1000人份。6月13日至今,容城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共检测核酸标本5000余份,血清抗体2000余份。

容城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检验人员在封闭的实验室里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容城县人民医院主动深入政府单位、社区、商超、隔离点等人流密集的地点进行核酸检测,并向新区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提升群众的防护意识。

  记者了解到,为适应疫情变化和满足防控形势的需要,6月18日,雄安新区公布了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雄县检测机构是河北意和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容城县检测机构是河北意和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安新县检测机构是北京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检测受理点依次是雄县如家精选酒店和文昌公园内、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后院会议室和原金方舟酒店大院、安新县中医医院。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