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

2020-06-23 11:04: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随着雄安画卷徐徐铺开,大规模建设的来临,农民工将成为推动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力量。近日,由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雄县、容城、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雄安集团协办的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启动,主题为“助推新区建设,展示最美风采”。

  一、寻找范围

  在雄安新区就业满3年或成功创业的农民工(户籍在农村、有工资性收入的劳动者)。

  二、寻找条件

  政治立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具有优良的个人品德和职业道德,较高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爱岗敬业美、品德高尚美、工匠精神美、创业带动美、脱贫致富美。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6月17日-7月15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报名的方式。

  (一)线上方式

  1.个人申报。关注“河北农民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在首页进入寻找最美农民工报名端口,按照填报须知认真填写,提交完成后,可在报名页面下载报名表,用A4纸打印,到工作单位或村(居)委会进行审核,将盖章后的报名表和详细事迹(1000字左右)上传至报名页面,即完成报名。

  2.单位推荐。县级人社部门、雄安集团通过“河北农民工之家”微信公众号查看报名情况,经审核、公示等程序,下载推荐表加盖公章后,提交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

  (二)线下方式

  农民工可通过“河北农民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报名表》,由工作单位或村(居)委会申报,并经所在县(区)人社部门、雄安集团审核后,报送新区组委会统一推选,经审核、公示等程序。

  四、寻找名额及待遇

  雄安新区从推荐的候选人中推选出最美农民工6名,上报河北省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组委会,由省组委会确定最终的河北省2020年最美农民工人员名单,省组委会为最美农民工颁发荣誉证书,给予每人1万元奖金。

  在河北省2020年最美农民工评定结束后,雄安新区将未入选省最美农民工的候选人确定为雄安新区2020年最美农民工,颁发荣誉证书,给予每人2000元奖金。

  五、寻找原则

  (一)公开透明。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自下而上,逐级申报推选,严格按照条件和程序寻找、审核和公示,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确保活动的真实、客观。

  (二)面向基层。活动主要面向在基层和一线岗位工作的农民工,要有一定名额的女性农民工和少数民族农民工。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法人代表不在推选范围之内。2018、2019年已被评为“河北省最美农民工”的人员,不再参加推选“河北省最美农民工”。2018、2019年已被评为“雄安新区最美农民工”的人员还可以参加今年“河北省最美农民工”推选。

  (三)择优推选。坚持以工作业绩、现实表现为重点,注重品德品行、技术技能、责任担当、示范带头作用,择优推选。

  六、联系方式

  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312-5561072

  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312-7108715

  安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312-5321772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