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今年前5个月河北累计完成生态补水总量超14亿立方米

2020-06-06 11:10: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河北省统筹调度引江水、水库水等水源,向唐河、沙河、滹沱河、七里河等26条河道进行了生态补水,累计完成生态补水总量14.13亿立方米。

  其中,南水北调中线河北段工程,利用沿线分水口和退水闸等设施,累计向河北省河湖生态补水约9.59亿立方米;河北省东武仕、朱庄等14座大中型水库及白洋淀,陆续向滏阳河、沙河及赵王新河等河道实施生态补水约4.54亿立方米。通过生态补水形成有水河段长度超过1200公里。

  实施河湖生态补水,恢复河道基流,是改善河北省河湖水生态环境的有力举措,也是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保证生态补水工作有序进行,省水利厅提前谋划、周密组织,制定了河湖生态补水实施方案,建立了生态补水考核机制,落实了生态补水责任。各地各单位围绕河湖生态补水方案确定的补水时间及补水水量,强化科学调度,加密巡查巡护,确保完成阶段目标任务。(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