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05

2020-06-05 19:34: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近日,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传来一大批新消息。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将进入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阶段;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开始全线铺轨,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高速铁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雄安新区起步区2号、3号交通运输通道标段项目完成AC-20C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摊铺,接下来,项目将全面进入主线面层施工阶段。

  2.雄安新区车路协同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实施,建成后将具备封闭道路+园区道路+开放道路的20多类型测试环境,为网联环境下的自动驾驶、辅助驾驶车辆测试和运营管理提供基础环境,逐步实现智能接驳、智能物流、智能环卫等多种运行场景。

  3.6月5日,为期一个月的“2020年首届雄安新区大型网络招聘会”启动。截至目前,大会共组织发动京津冀及雄安新区200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发布急需紧缺人才和高校毕业生需求岗位3万余个。

  4.雄安新区第二轮公开征集工程建设项目评标专家工作启动。申报时间为2020年6月5日-2020年8月31日。

  5.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面向全国法院系统公开选调3名法官,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5日起-2020年7月10日24:00止。

  6.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今年年底前,符合“两病”认定条件患者全面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

  7.今年5月至明年6月,河北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着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提升照料服务质量、救助寻亲、落户安置等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8.2020年河北省免费医学生培养318人。报考免费医学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只招收农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

  9.2020年,国开行将在京津冀地区发放本外币贷款5200亿元,提供综合融资总量5500亿元,加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支持力度。

  10.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提出,围绕实现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区域创新体系等目标,加强与京津多领域智慧应用的合作,加快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推进一体化智能化交通管理,打造跨区域跨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11.近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工程崇礼铁路30公里线路绿植工程完工,累计栽培苗木151万株。

  12.6月8日起,我国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入境航班实施奖励和熔断措施。

  13.教育部今年将继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822人,专业包括临床医学、中医学、蒙医学、藏医学和傣医学。

  14.国家医保局拟建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事项目录清单,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医药商业贿赂、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违规、有悖诚信和公平竞争的行为。医药企业在定价、投标、履约、营销等过程中,通过目录清单所列行为进行不正当竞争、获得不正当利益的,将被纳入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信用评价范围。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9℃,风力1-2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