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0-06-05 11:28: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5日电(记者封俊龙)6月5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平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这是自项目开工以来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为保证项目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封顶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随着最后一平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启动区内,是北京市支援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建设中第一批民生保障工程,同时也是新区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优势,实现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任务的重要依托。

  据悉,该项目是北京市援建雄安新区的“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中体量最大的学校,总建筑面积42615平方米,由综合楼、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连廊5个单体建筑组成。其中初中部、实验楼、高中部地上5层,建筑高度24米;综合楼地上3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23米;连廊地上一层,建筑高度4.8米。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始终贯彻“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理念,高标准严要求,创造“雄安质量”。项目管理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充分运用BIM技术指导施工,积极响应雄安新区对智慧城市平台的相关要求,并在日常管理中引入无人机及智能眼镜设备,不仅提高了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及工程管理效率,也为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了施工管理阶段数字化信息,同时保障了项目后期的运营管理。

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春节过后,项目部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施工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迅速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足量采购防疫物资,以“点对点”形式组织劳务人员第一时间返岗,并合理安排施工工序,精心组织施工生产,以最有力的措施保障施工进度,在雄安新区率先实现复工复产,并提前1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任务。

  此后,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将进入二次结构和机电安装阶段。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智慧建造”理念和“雄安质量”标准,做到提前筹划、样板引路,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为后期的开学准备预留充足时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