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0-06-03 18:47:1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进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和安全,为全省实现“双过半”、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六月的雄安新区,虽然气温升高,但是建设者的热情更加高涨,各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塔吊林立,工地热火朝天,三万五千余名工人正在夜以继日全力施工。王东峰、许勤顶着炎炎烈日,来到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工程进展。王东峰指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是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施工,完善质量监理机制,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要严格落实安全施工操作规程,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建立健全监督和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生产事故。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汛期前的宝贵时间,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步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绿化、水系、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超前谋划安置房外立面设计和内部装修用材工作,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竣工,让搬迁群众如期回迁,惠及群众。

  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雄安绿博园,由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分别组织实施,形成了14个初具雏形的绿化片区。王东峰、许勤乘车穿行于各片区之间,不时停车查看,就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设计、提升建设水平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王东峰指出,规划建设雄安绿博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生态宜居新城区的具体实践,必将有力改善新区生态环境,打造新区靓丽的生态风景线。要按照“一区一景”的原则,精心做好绿化设计,科学选择树种,成片成规模种植,形成14个整体协调、各具特色的园区景观。要深化园区建筑风貌设计,优化各建筑功能,充分体现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要统筹园区生态功能和旅游功能,坚持市场化运作,健全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充分满足当地群众和广大游客的旅游休闲需求,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

  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还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下一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省领导袁桐利、陈刚、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5335